尼克斯

【silm熊费】假如宝钻是个ABO世界(三)

  尽管不是那么乐意,费诺还是被迫穿上了绣有猫咪的衣服,放在亲友面前展示。

  彼时在维林诺生活的精灵还极为稀少,十分渴望繁衍壮大,所以每个儿女的诞生都是件值得庆贺的事。于是在梅德隆和弥瑞尔宣布自己有了个可爱的儿子后,各路亲友的礼物就纷至沓来,费诺和弥瑞尔的情况稳定下来后,这个工匠更是决定举行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。

  庆祝的地点就放在家里的花园,尽管没有提里安王宫那样豪华,但布置也足够精心。巧手绣成的织锦缠绕在树枝上,和瀑布般的紫藤花一起垂下,如茵芳草上亦铺设着大师之作,认真烹调过的食物放在晶莹剔透的器皿里,散发出怡人气味。费诺从弥瑞尔臂弯间向外窥视,正看见几个精灵说笑着踏进花园,其中甚至不乏熟人。

  一个身材结实,腰间别着金工锤的工匠刚一进门,就受到了梅德隆的热情接待。

  费诺吃惊地看向那个“陌生”的精灵,他当然认得这个精灵是谁,或者说,他对这个精灵过于熟悉了。在他的火焰开始燃烧,但还没有燃烧得过于暴烈时,他沉浸在学习和发明的乐趣里,多次来往于奥力的宫殿,并因此结识了他的锻造老师兼岳父——工匠玛哈坦。

  但上一世玛哈坦并未对他提起过梅德隆,他也从未听说过梅德隆的消息,这不得不令他陷入深思——到底是梅德隆因故远离了提里安,还是梅德隆这个存在从未有过。

  费诺不断咀嚼着伊露维塔的深意,梅德隆和玛哈坦的交流仍在继续。刚成为父亲的精灵兴奋地拉着玛哈坦,把他引到一个视野开阔的位置上,然后抱起还是婴儿的费诺对工匠大师兴奋道:

  “看,这是我的儿子!他将继承我的事业,打造出世上最完美的作品!”

  年轻的父亲两眼放光,完全不知道自己发出了怎样可怕的誓言,玛哈坦也相当肯定地回以微笑:

  “我的堂亲,你是个优秀的工匠, 弥瑞尔也是提里安首屈一指的织绣大师,我很肯定,你们的儿子一定具有无与伦比的天赋。正好我妻子最近也生了个女儿,长大以后可以让她和你儿子一起玩。”

  玛哈坦一边说,一边从怀里掏出了自己的礼物——一枚胸针,血一样的红宝石被坚硬而柔软的金属包裹,和那些流动的线条一起组成一朵燃烧的火焰。

  在他之后,又有许多精灵给出了自己的礼物,比如学者儒米尔,他给的就是本萨拉提字母入门。在发现很多精灵并不热衷于学习语言,反倒更喜欢打猎、唱歌和恋爱之后,儒米尔就分外重视小精灵的基础教育,以至于每当有小精灵出生,就会忧心忡忡地赶来塞一本字母入门。

  然而由于教材太过晦涩,还是有不少小精灵乐意做个文盲,直到……

  诺多的大王子创造了腾格瓦文字。

  费诺盯着那本书,唇边浮起得意的微笑——哪怕他被众维拉斥为罪人,被关在曼督斯直至世界尽头,他的造物仍被世人传唱,他的功绩依旧永世不灭。

  就算是维拉,也放弃了晦涩难懂的维拉语,转而向他学习昆雅。

  这个笑容落到儒米尔眼中,顿时成了小精灵喜欢这份礼物的表现,沉迷学术的精灵瞬间老怀大慰,万分感动地把书塞到费诺襁褓里,眼泪汪汪地说:

  “难得有孩子这么喜欢书,他将来肯定是个伟大的语言学家,如果他长大之后还没有厌弃语言和修辞,不妨让他到我的图书馆里学习。”

  这句话引发了一阵善意的哄笑,和后来的腾格瓦相比,萨拉提无疑要难得多,不仅辅音比元音更突出,“且元音只作为修饰词而出现,还要达到任意镜像、无论如何处理都能读写的程度。哪怕成年精灵也要头痛好长时间,更别说特别活泼好动的小精灵。

  “算了吧,我并不希望他能做出什么伟业,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平安长大。”

  弥瑞尔不赞同地摇了摇头,制止了儒米尔想要揠苗助长的念头,后者在织绣大师严厉地瞪视下惺惺地摸了摸鼻子,像是掩饰着什么一样转移话题。

  “是我太心急了……话说回来,弥瑞尔夫人,您给孩子起过名字了吗?”

  “费雅纳罗。”

  “火之魂魄。”儒米尔喃喃,看向费诺的眼神多了几分探究,“真是特别的名字,如果夫人从他身上洞见了什么,那么他的命运当有特别之处……”

  他还要继续说下去,一阵歌声和长笛就已越过篱笆传到众人耳中。

  费诺动了动耳朵,前世他在提里安王宫里过了半辈子,对一切典章都烂熟于心,想必是诺多的王族中有了值得庆贺的喜事,这才大张旗鼓地向外宣扬。

  一想起芬威,费诺心中更是百感交集,既想亲眼看看“父亲”如今的荣光,又怯于和他见面。盖因他将芬威视为永远的父亲,今生他们却无一丝一毫关系。

  他心中兀自翻江倒海,其他人却毫无所觉,只有弥瑞尔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和众人一起到街上观看这难得的盛典。

  提里安城一如既往的繁荣祥和,只是在花瓣和乐声中更添福乐,六匹美亚拉斯拖着香木和黄金制成的马车缓缓前行,诺多至高王与王后分座两旁,时不时向四周投去喜悦的目光。在王与王后中间,一个小小身影被白熊皮裹成一团,虽然年纪尚幼,神情却十分沉稳。

  至高王夫妇与王长子现身,顿时引发了一阵议论,费诺却对王座上那个小团子兴趣缺缺,甚至于有些酸楚。

  弥瑞尔既然不曾嫁给芬威,那么至高王后的身份就当属于茵迪丝,没了他从中作梗,他那个半兄弟可就得偿所愿啦!名正言顺的王长子!板上钉钉的下一任至高王!哪怕他的父亲再度死于魔苟斯之手,他也只会顺从维拉的意志,让整个诺多在维林诺当一辈子提线木偶!

  费诺暂时陷入了难得的抑郁情绪,然而当他听见随风飘来的某些闲言碎语时,却还是忍不住勃然大怒:

  这个该死的半兄弟,抢走了本该属于他的身份不说,怎么连出生都比他早上一年!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不是费老爷,是费三岁!!!

    

  

评论(1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